[旅遊]「日本名古屋」你不能錯過的「歷史名古屋城、金鯱和抹茶聖代」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與手癢買的紀念品

來到日本名古屋遊玩,絕對不能錯過氣勢磅礡的名古屋城!這裡除了有漂亮的古日本城堡,充滿名古屋特色的金鯱,櫻花季節更是開滿櫻花,絕對不能錯過喔!



三大名城之一: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是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古城堡,由德川家康集日本桃山時期築城技術之精粹而建成,為日本桃山時期築城技術的代表大作之一,與姬路城、熊本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

名古屋城歷史

名古屋城是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

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

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

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

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資料來源:


實地探訪名古屋城 (2017/07/11)

了解大致的歷史後,我們就實地來名古屋城走一遭,在 「市役所」捷運站七號出口出來後跟著路標,大約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名古屋城的城門。


「市役所」捷運站出來後跟著路標,大約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名古屋城的城門。


園區地圖

本丸跟天守閣是這次參觀的重點!


城門

1910年移建的舊江戶城內的蓮池御門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焚燒。而後,與天守閣一起重建於1959年。
城門

城門旁石碑

購票入場

一人伍佰元
收費為500日幣,單次進場,裡面不會再收費。入場前可以拍下當天的特別活動!

當天活動表

進門後馬上可以看到旁邊有小賣店,因為會從原路出去,所以我們打算最後再逛!
大門旁的小賣店 
跟天守閣旁的小賣店賣的東西差不多


望樓

西北角望樓又稱戌亥樓、清須樓。它是使用其他建築物的舊料建造成的。
在望樓的北面、西南建有千鳥屋脊,並設有“落狹間”。

東南角望樓又稱為辰巳樓,其規模、結構都與西南角望樓相同,但“落狹間”的屋脊的形狀不同。

這座望樓保留了創建時的雄姿,在獸頭瓦等上還可以看到葵紋。
西南望樓

西南望樓





本丸御殿

本丸御殿通常是居住的御殿,但在名古屋城落成之後就決定被分配為將軍上京時的専用住處,所以城主(籓主)就居住在二之丸。

可是實際上也只有德川秀忠和德川家光兩名将軍住宿過本丸御殿。本丸御殿不愧是将軍上京時的専用住處,它的豪華可比當時京都的二條城。由南御門進入後可以看到正門,正門裡面有玄關。此外還有中玄關、廣間(表書院)、對面所、書院(上洛殿)、上御膳立所、下膳立所,孔雀之間等各種用途的房間和建築。這些全在戰爭中被摧毀,已不見昔日的豪華。可慶的是,現在本丸御殿的復原計畫正在進行,預定在2010年(日本平成22年)完工。 

資料來源: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aichi/nagoya_castle.html

仍在整修中,但是已經開放部分區域參觀了!

入內請脫鞋


可以攝影,但可別開閃光燈喔!


這裡的樑柱特別矮呢XD


到了走道就變高了,門都是傳統紙門,小心點!


玄關




三個玄關是互通的










天守閣

天守閣模型
  

天守閣有大天守與小天守,互相連著,是日本江戶時期初期的典型構造。大天守的高度相當於18層樓。

雖然多數的建築物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椎被的燒毀,但現在的天守閣在1959年被重建。
天守閣導覽圖

從小天守閣進入

進入天守閣後,你會發現這裡其實就是類似名古屋城的博物館,展示了許多歷史文物!

天守閣B1的金鯱

大天守閣模型

名古屋城模型

模型特寫

一樓陳列展示著曾裝飾在本丸御殿裏的重要文化遺產和寄贈的刀劍、刀裝等。







三樓通過展示廳再現的城下居民區,從日出至日落在聲音與光線下可體驗藩主的生活或城市的一天。








四樓交替展示介紹名古屋城所收藏的鎧甲、頭盔、刀以及火線搶等收藏品。



五樓可以與實物同大的金鯱合影留念、還可以親自體驗嘗試牽引城石、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歷史。

親自體驗嘗試牽引城石

拉動巨大的城石吧!

小心別跌倒了XD




頂樓是瞭望台,由於距名古屋繁華的「榮」的高層建築群有一定距離。所以在此可俯視的視野更加寬廣。

從天守閣頂樓望出去的景色


金鯱

最古老的金鯱


大天守閣屋頂的那一對「金鯱」是名古屋城最具代表特色,也因此名古屋城又名「金鯱城」或是「金城」。

天守閣五樓有巨大金鯱可以拍照!


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金鯱代表著徳川氏家的威嚴,不只是名古屋城,更是名古屋的象徴。金鯱是國家特別的史跡,在這裡的商店也能看到許多以金鯱為形象的文創商品。


天守閣旁的小賣店

這根本不是金鯱是炸蝦吧!


手滑就買了一個XD


聽說每個地方都不同


美味的金鯱抹茶聖代

在天守閣旁有專門販賣抹茶的店,其中金鯱可是這裡的特色招牌,離開前當然要買個來試試看啦!

在天守閣入口左邊
天氣很熱,生意很好
先買餐券再取貨

金鯱聖代500元,實在有點貴。

閉上眼睛按下去XD

抹茶拿鐵420元


金鯱聖代正面~


金鯱聖代背面~


金鯱原來是鯛魚燒
抹茶味道很濃郁有點甜,鮮奶油很甜,配上醬料更甜,水果是罐頭水蜜桃也是很甜,冰的下面撲了厚厚的一層紅豆泥也是很甜,然後金鯱鯛魚燒更是甜上甜。

我覺得整個甜品對我來說太甜了,一群人分著吃可能會合適些,但是非常漂亮,很適合拍照阿XD

用美味的冰結束這回合!


參觀資訊


離開前遇到Cosplay的合照

地址
名古屋市中区本丸1-1

電話
+81-52-231-1700

開館時間
9:00~16:30(天守閣到16:00為止)

休館日
12月29日~1月1日

費用
高中生以上:500日元
中學生以下: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