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的開箱] Kingston Nucleum Type-C Hub 居然會不正常斷線,讓資料損毀!

安迪連最近買了MacBook Pro的新電腦,一切都很好但是他只有Type-C孔是一個小問題。

[失望的開箱] Kingston Nucleum Type-C Hub 居然會不正常斷線,讓資料損毀!


看了網路上蠻多款Type-C Hub評比後,在亞果元素的CASA Hub A08跟Kingston Nucleum這兩個在猶豫,這兩款的優點有:

  1. 網路上的評比說Wi-Fi不會干擾(我目前用這款真的沒有干擾)
  2. 都可以HDMI輸出
  3. 有讀卡機,而且micro SD跟 SD卡可以同時使用
  4. 可以透過HUB,幫筆電充電

後來選了Nucleum是因為:
  1. 我比較喜歡 Kingston 這個牌子~
  2. 價格比較便宜一點點
  3. 有額外的Type-C input ,因為我未來應該都會買Type-C介面的硬碟,慢慢淘汰Type-A
  4. 讀卡機可以支援到UHS-II
但缺點是他沒有VGA只有HDMI。

本來以為只有這個缺點,結果他有一個大大大缺點:

供電不足導致硬碟斷線,資料損毀!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沒有電源供應的」Hub都有這個問題,但這很致命!
就是他用Type-C插上硬碟之後,高速複製的時候,居然會讓SSD跟硬碟意外斷開!
感覺是因為電力不夠所以讓外接硬碟、SSD供電不足!
(我不確定亞果元素的CASA Hub A08是不是也會這樣,但Kingston Nucleum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所以外接硬碟跟SSD在插上Type-C孔後,在高速複製的時候居然會突然斷線,於是就會不正常退出,導致複製失敗!!!!

更慘的是,Type-A孔我平常是會額外接一個創見的Hub再接我的外接HDD硬碟,這個Hub是有供電的所以平常都沒事。但某一天,我把外接HDD硬碟直接接上Kingston Nucleum的Type-A孔(同時接上HDMI螢幕),用了大概三小時的修圖之後,突然斷線!螢幕跟硬碟大概斷開三秒鐘,然後我的這顆外接HDD硬碟就壞軌了... 重新插上Mac後就抓不到這顆硬碟了... (幸好他是ExFat格式,所以後來我拿到Win10電腦去修復才恢復正常。)

這個問題真的很大...
導致我後來只能把外接SSD直接插上電腦,不透過Hub,才能正常使用。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到一樣的狀況。
我本來很喜歡這個Hub,質感很好,發熱也不會很嚴重,但因為這樣的斷線問題,現在有點不敢推薦他!

2019/10/11更新
我有把這篇文章分享到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裡面有大神討論好用的Type C Hub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粉絲團看這篇討論串的留言,並參與討論: https://supr.link/sNXvm



記得搭配ShopBack!賺回饋~

你上車了嗎?
我默默的也在ShopBack賺了一萬二呵呵
訂房6%,之前買蘋果電腦教育價後再給10%
FoodPanda 7%
Pchome 2% 都有超開心

都已經要消費了,不賺回饋金嗎?

用我的推薦碼註冊,你跟我都能拿100元ㄛ!

安迪連的推薦碼:9fOLV7

沒錯啦!這篇就是推坑你買起來啦!




--

◆本文不是業配文,是超誠實心得,認同請分享!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8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感謝看完文章後,順手點擊旁邊廣告的讀者,您的每次點擊我都能有一點點收益,雖然這個廣告金有夠難賺,但也是不無小補啦~XD
*備註:安迪連碎碎念部落格內的廣告是由Google提供,讀者們每次的廣告點擊,作者大約可以獲得0.1美金(3~4元台幣)的收益。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