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更新後軟體都不能用了!? macOS 10.15 Catalina不再支援32-bit,這篇教你如何自保!



升級,還是不升級呢?這是一個好問題!
這篇文必須要轉發給你使用mac的朋友,如果他很想更新,請他先檢查一次,不然會有慘案發生!


升級你的macOS前,請一定要注意!
這次的macOS Catalina已經取消支援32位元的應用程式了,所以升級後這些32位元的軟體都會直接被刪掉,而且就算安裝也再也開不起來!

升級前請務必檢查你的生財工具是不是已經都支援64位元,如果還沒的話,先不要升級!
等到這些你非用不可的軟體升級成64位元核心之後,再來升級macOS

10/8 12:50更新
目前粉絲回報macOS 10.15更新後發生的災難:
  • Office 2011系列確定全掛
  • Adobe CS6 系列確定全掛,Adobe CC 2018 系列可以升級
  • SublimeText 更新後有Bug
  • Parallels 更新後有許多Bug
  • 有使用Axure Cloud的先不要更新

如果有用Adobe、Office、SublimeText、Parallels系列軟體的想更新先緩緩,
就算沒有用這些軟體,更新前也記得一定要檢查自己的APP是不是都是64位元!





檢查電腦中哪些應用程式不是64位元!

反正只要不是64位元的,升級之後都不能用!新的macOS 10.15 只支援64位元!

1. 左上角蘋果圖案 > 關於這台mac > 系統報告

2. 左邊找到「應用程式」按下去,等10秒
 
3. 點一下右上角的「64位元(Intel)」來快速排序,
只要這個欄位顯示「否」的,就代表升級到macOS 10.15 之後,會通通被刪掉,而且不能用的軟體!

只要你工作必須要用的軟體,是屬於「否」也就是不是64位元的話,
就不要更新!請不要更新你的macOS,不然這些軟體就再也不能用了!

總而言之,如果你還不是很確定的話!這次先不要急著更新macOS 10.15

目前我只發現Yahoo! Key Key輸入法是32位元,幸好我找到64位元的版本了~
其他我常用的軟體都是64位元,所以我應該可以安心的更新吧?XDDD


☆喜歡mac相關新聞與軟體介紹嗎?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


--

◆以下訊息歡迎轉發給你使用mac的朋友,如果他很想更新,請他先檢查一次!


提醒一下用蘋果電腦的朋友~
今天釋出的macOS升級,蘋果會直接刪除你電腦裡的舊軟體!!!!!! 所以先不要升級!!!!!!

這裡教看哪些軟體會被刪掉:http://sc.piee.pw/MD8ZX

建議先檢查你每天會用到的工具,是不是已經支援新的系統。
不然更新後,這些APP會通通被蘋果直接刪除!

#可以轉發給其他用蘋果電腦的朋友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