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資料備份] 一次把你所有的IG動態、限時動態、影片打包下載下來!



朋友的IG食記經營的很讚,最近進一步要開始經營部落格。但所有修過的照片都在IG上面,手機裡面不是沒有原始檔,但還要去找這麼多的照片想到就累人。

另外,我也認為說資料應該要自己存一份,哪一天IG如果當機資料不見怎麼辦?所以能打包下載下來是最棒的!

這裡要說一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Instagram小功能,你可以一次把所有發過的Instagram資料下載下來,包括限時動態與傳統動態都可以一次打包下載下來喔!



--

兩個步驟打包你所有的IG資料


1. 申請資料下載 

進入到官方批次下載Instagram資料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download/request/

登入你的Instagram帳號



輸入你的Email按下一步就可以了!
Instagram就會開始整理你所有的資料,把它壓縮好,再寄信通知你來下載!
這個過程最多需要48小時才會完成,所以就慢慢等他處理,完成之後他會寄信提醒你來下載!


2.收到通知開始下載資料吧!

安迪連我大概等了一天半才收到通知的Email!收到Email之內的四天要把資料下載好喔,不然要重新申請。

電下信中的「下載資料」按鈕!


你會看到這個頁面,你會需要再次登入Instagram帳號一次。



再次登入之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

把所有的資料都下載下來吧!

這是你要求的檔案,其中含有你以 lainandy 身分在 Instagram 分享的相片、留言、個人檔案資料和其他資料。
此連結有效期間為接下來的四天。因為連結可能含有個人資料,請務必將連結保密,而且只將封存檔案下載到你自己的電腦。

恭喜你已經將你自己所有的IG資料都下載下來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資料夾裡面有什麼吧!

每個壓縮檔內大概會有五個月份的資料,
裡面會再分為 Stories(限時動態)、Photos(貼文照片)、Videos(貼文影片)三個資料夾



我們點開2019年03月的限時動態,可以發現這個月發過的資料都在這裡
可惜的是,雖然他會照月份排,但檔案名稱是亂碼!



資料夾內還有一個media.json檔案,其實裡面有記錄完整的貼文資訊,但本文就不贅述要怎麼利用他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用記事本打開!



--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啦~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感謝看完文章後,順手點擊旁邊廣告的讀者,您的每次點擊我都能有一點點收益,雖然這個廣告金有夠難賺,但也是不無小補啦~XD
*備註:安迪連碎碎念部落格內的廣告是由Google提供,讀者們每次的廣告點擊,作者大約可以獲得0.1美金(3~4元台幣)的收益。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