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那些用WP架站會遇到的鳥事:用IE的客戶說新細明體很醜!奉上CSS解決方法~



客戶覺得網站在Windows上顯示新細明體很醜,我們當然要解決這個問題。

在WordPress使用了各種方式,就算整個網站都掛上Google的Noto Sans字體,
由於客戶用的IE不支援字體的載入,所以怎麼顯示都還是那該死的新細明體⋯⋯

所以就土炮的方法解決了。


乾脆用最簡單的CSS方式,
把整個網站的字體改成微軟正黑體吧XD


因為這樣在微軟的Windows顯示不會太醜,在手機、Mac上雖然沒有微軟正黑體,但系統內建的字體已經很好看,所以是一個蠻不錯的折衷方法。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就試試看這句語法吧!
不管用的佈景主題是哪一個、用什麼頁面編輯器設計WP網站,這句語法應該都會生效。


步驟一:

請到後台,點選「外觀」裡面的「自訂」




步驟二:

在「附加CSS」中,貼上下面這句語法:


body{font-family: arial,"Microsoft JhengHei","微軟正黑體",sans-serif !important;}


步驟三:

點擊發布,即可!




備註:

如果沒有顯示成功,
先檢查你有沒有安裝字體更改工具,把他先停用看看。
另外,如果你用的是Elementor之類的頁面編輯器,檢查看看網站中的文字有沒有指定字型。
把他調整回「預設值」即可正常顯示



--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部落格: https://blog.andylain.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dyblogtw/

本文中的Code顯示來自:[教學] 如何在網頁blogger中插入程式碼

--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