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彰化雲林鹿港 我的旅行36招妙計



彰化鹿港雲林三日遊 - 扇形車站、彩虹屋、蛤蜊兵營、玻璃博物館、玻璃媽祖廟、東南中學


這次的雙十連假,朋友相約去彰化鹿港觀光旅遊,本來是不期不待,結果意外的喜歡這趟旅程。連假能不塞車,在景點能拍到漂(ㄐ一ㄚˇ)亮(ㄅㄞ)又有Fu的照片,吃到令人驚喜的美食,這就是最棒的旅行了! 跟大家分享這次我們採的景點,文字不多,圖片很多!

Day1:
台北→彰化扇形車站→午餐(阿三肉圓、大原蒸餃、米糕)→卡里善之樹(彩虹屋-、土厝、秘境花海)→蛤蜊兵營→民宿→晚餐(鹿港第一市場:鴨肉麵、鍋燒)

Day2:
民宿早餐->鹿港天后宮(老街、半口井、鄭玉珍餅鋪 )->午餐 (廟口炸海鮮、王罔麵線糊、肉羹泉、麵茶冰、素珠芋丸)->台灣玻璃園區(博物館、玻璃廟)->晚餐(阿章焢肉飯、永樂觀光夜市、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Day3:
民宿早餐-> 早餐(王罔麵線糊)->東南中學->雲林西螺延平老街(煎包、肉嗲)->返家

☻ ☺ ☼ ☻ ☺ ☼ ☻ ☺ ☼ ☻ ☺ ☼ ☻ ☺ ☼ ☻ ☺ ☼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縣彰化市彰化車站北方,隸屬彰化機務段,建於1922年,現今開放予民眾參觀。庫房建物以調車轉盤為中心,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屬於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之一。 目前為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大型的轉輪是用來調車頭的!


火車要來了塊逃阿~ (設計情境)

天氣真的很熱阿...




☻ ☺ ☼ ☻ ☺ ☼ ☻ ☺ ☼ ☻ ☺ ☼ ☻ ☺ ☼ ☻ ☺ ☼

午餐:阿三肉圓、大原蒸餃

在扇形車站旁不遠處就是知名的90圓一顆的「阿三肉圓」,
這裡內用外帶的排隊可是分成兩條喔!
就算是外帶還是要排蠻久的,買了一顆吃!



   

安迪老實說:
大原蒸餃讓人經艷,剛出爐燙燙的就開吃,小心湯汁燙口,咬下滿滿的湯汁實在過癮!
不沾任何醬料覺得滿足。
店內冷氣透心涼,環境樸實,就像是巷口的八方雲集XD~
蒸餃價格一籠50,好吃又便宜!

阿三肉圓吃起來其實還是不錯,皮酥料多,樸樸實實,沒吃過倒是可以買來嚐嚐。
這次我們買的是45元小顆的,90元的還有干貝但是這個價格我覺得不行。
香菇、鳥蛋、酥脆的外皮、新鮮的肉、不太夠味的醬料(不夠鹹阿~)
老實說如果不用排隊我會買顆來吃,但是要大排特排我就不覺得值得吃了,可能真的要買90元的才比較有特色吧!
歐對了,龍隨湯蠻好喝!

本來要買的新町米糕沒開,買了附近的路邊攤,拍起來很美但吃起來非常的不行。


☻ ☺ ☼ ☻ ☺ ☼ ☻ ☺ ☼ ☻ ☺ ☼ ☻ ☺ ☼ ☻ ☺ ☼

卡里善之樹(彩虹屋)

地 址: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停車資訊:彰化縣和美鎮北堂路8巷10號(北極宮附屬停車場)
電話: 04 735 8038


這是一個小清新的景點,停車很好停,大概能停留一個小時左右,聽說是目前IG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新景點。

其實這裡的彩虹屋說穿了是一個賣雨傘的地方,二樓能自己DIY彩繪雨傘。

如果不習慣商業氣息這麼重的地方,旁邊有古厝跟稻田,拍照還是蠻多景的。








這裡的古厝很適合拍照


☻ ☺ ☼ ☻ ☺ ☼ ☻ ☺ ☼ ☻ ☺ ☼ ☻ ☺ ☼ ☻ ☺ ☼

蛤蜊兵營

地址: 507彰化縣線西鄉中央路三段326巷101號
有免費停車區域


蛤蜊兵營,台灣旅遊景點,為彰化縣文化景觀,位於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

1960年代,政府為了安置來台的退除役軍人,退輔會選擇線西設置「蛤蜊養殖場」,由退除役人員可看管以自足,為解決他們的居住問題,因此大量興建營舍來安置,當時估計約有百人進駐於此,肩負起海岸線安全的防護。


 


後來,因彰濱工業區的開發,將海岸線向西延伸數十餘公里,就此海防營舍便不再緊鄰海岸線來擔負起海岸線安全。原本經營的「蛤蜊養殖場」因西濱公路的開闢,因此失去原有的功能,駐守於此的老兵也逐漸搬離,使熱鬧的營舍淪為荒蕪,只剩一棟棟的營舍佇立著。

蛤蜊兵營總計有十一棟營舍。入口處有「毋忘再莒」精神堡壘,係以貝殼做為標語的裝飾。由於蛤蜊兵營外觀大致保存良好,2008年4月11日被指定為「彰化縣文化景觀」。維基百科


兵營雖然是廢棄了五十年,但是這種廢墟感就是潮阿!除了拍照好看以外,夕陽也很美麗!

 

 







☻ ☺ ☼ ☻ ☺ ☼ ☻ ☺ ☼ ☻ ☺ ☼ ☻ ☺ ☼ ☻ ☺ ☼


鹿港小鎮 - 摸乳巷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38號旁

來到鹿港小鎮,一定要先去參觀摸乳巷阿!


摸乳巷,是指一條位於臺灣彰化縣鹿港鎮菜園里菜園路38號與40號間的長巷,位於鹿港市區的西南端。 清朝時期,摸乳巷原為居民排放污水至舊港溝的水溝,於日治時期才將其水溝加設紅磚與水溝蓋,漸而形成現今的通道。 


日治時代,此巷為菜園里之頂菜園與廈菜園的前後居民經常走的捷徑,男女在巷內反方向相遇,由於巷道極為狹小,雙方必須側身才能通過,因為女方胸部突出,當男女交錯而過時,男方很容易會碰觸到女方的胸部,但君子會盡量避免,故名「君子巷」,但對女方來說則是「護胸巷」,而一般人則戲稱之為「摸乳巷」。




巷子實在不寬,我可以把它塞滿XD

☻ ☺ ☼ ☻ ☺ ☼ ☻ ☺ ☼ ☻ ☺ ☼ ☻ ☺ ☼ ☻ ☺ ☼

鹿港小鎮 - 麵線糊

王罔麵線糊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在彰化鹿港第一市場的王罔麵線糊,一碗25元超級好吃,這三天的旅程中就吃了兩天!
很多蝦米、吃的到肉的大塊肉羹、麵線、可以自己加到爽的香菜跟辣醬,滿滿一碗才25元?
(對啦我就是愛香菜怎樣?)



阿璋手工麵線 

隔壁的阿璋手工麵線主打沒有味精,黃色的招牌頗有嗆聲的味道。

彷彿在指控王罔有滿滿的味精XD





加上蒜泥後,味道還是不錯的!但是沒有王罔那種「令人驚豔」的口感,可能少了蝦米吧?
同行的朋友對於這兩家各有不同的喜好,反正我是比較喜歡王罔的XD

如果我就住在彰化,那我可能會常常去吃阿璋,標榜沒有味精的阿璋,感覺比較健康也比較清爽。但是我是觀光客阿,要我選的話,我還是要選讓我驚豔,滿口鮮香,有很多蝦米跟肉羹,回憶滿分的王罔麵線糊!吃一口回味無窮~


☻ ☺ ☼ ☻ ☺ ☼ ☻ ☺ ☼ ☻ ☺ ☼ ☻ ☺ ☼ ☻ ☺ ☼

[觀光工廠]台灣玻璃館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開放時間:08:00–18:30

*博物館最後入場時間是18:00
*美食街用完餐後,可以把玻璃餐具帶回家喔!



我們這次比較晚抵達園區,所以在短短的一小時內真的無法把博物館、商店區跟美時區都逛完,只能走馬看花拍拍照了!

在博物館中發現了玻璃做的摸乳巷XD


最有趣的還是裡面的玻璃迷宮,在這裡真的會迷路阿!





☻ ☺ ☼ ☻ ☺ ☼ ☻ ☺ ☼ ☻ ☺ ☼ ☻ ☺ ☼ ☻ ☺ ☼

鹿港媽祖玻璃廟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開放時間:  08:00–21:00

位於台灣玻璃館園區內的鹿港媽祖玻璃廟,是隱藏版的觀光景點。
這座由玻璃打造的順應宮,白天很漂亮,夜晚開啟燈光之後,更加美麗!

白天的玻璃廟其實已經非常美麗,光透入廟裡,有神聖的感覺!


連地上的小石頭都是彩色玻璃珠喔!



晚上的玻璃廟更加迷人,屋頂會隨著呼吸改變顏色!



 




☻ ☺ ☼ ☻ ☺ ☼ ☻ ☺ ☼ ☻ ☺ ☼ ☻ ☺ ☼ ☻ ☺ ☼

東南中學

地址: 648雲林縣西螺鎮東南路326號
電話: 05 587 4174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中學了吧!中國風的建築,整理的很乾淨的池塘,和滿滿的鯉魚!

在這裡我們看到鯉魚王貪吃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