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研究生小撇步:三步驟,秒翻譯PDF文件,不怕英文看不懂!

三步驟翻譯PDF文件成中文~


找到一堆英文論文快要被淹沒了,分享一個方法可以快速把PDF文件轉成中文,幫助研究生們速讀、速篩,快速把不要的論文篩掉,留下需要認真讀的再讀原文摟~

2021年12月31日更新:
我找到全新的方式啦!這次可以無痛把PDF、Word、PPT一次翻譯整份文件,快到: 

[文件全文翻譯] PPT、Word、PDF 所有文件通通一秒翻譯成中文,再也不怕看不懂!

看文章吧!


第一步:把PDF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碟

打開你的Google雲端硬碟,把要翻譯的PDF檔案拖到中間來上傳。
上傳吧~


第二步:用Google文件打開

對上傳好的PDF檔案按滑鼠右鍵,「選擇開啟工具」,「Google文件」
需要等待一兩分鐘讓系統把PDF轉換成Word~
轉換完成後會出現Google文件的畫面,下一步就要來翻譯了喔!


第三步:工具 > 翻譯文件

點「工具」裡面的「翻譯文件」

選擇翻譯成「中文」後,大力的按下翻譯吧~

大功告成!

等個一分鐘就翻成中文了,流淚推!
雖然翻譯的不是很優,但是對於研究生來說,快速的掃讀過去還是蠻有幫助的啦!

是不是簡單到想吐槽呢?
把這實用的方法推薦給一樣在苦海的朋友吧!

同場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