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建宏牛肉麵|24小時營業加湯加麵不用錢,米其林推薦反指標?



今天因為被指導老師點名碩二的都要跟老師進度報告,緊張的吃不下晚餐,胖子如我午餐沒吃,晚餐居然還只吃三個水煎包你敢信?

總而言之報告完後直接餓到不行,幸好今天Meeting提早結束,22:40就放學。朋友車一騎立馬從政大移動到西門,特地來試試看這間建宏牛肉麵,不但24小時營業,加麵加湯還不用錢!





先寫在前面,建宏牛肉麵算是一間CP頗高,高中生應該會很喜歡的牛肉麵店吧!畢竟便宜大碗還能加麵加湯。但是除了便宜大碗之外,麵條的口感、服務態度、整體環境等等我都不覺得他有米其林推薦的等級。

說實在的越來越不懂米其林的推薦了XD
再這樣下去我都要開始覺得是反指標了喔!



用餐環境(小抱怨)


店面環境頗大,最裡面是點餐區。


用餐的時間接近24:00,客人不算多。


用餐環境算乾淨,
但是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廚房裸上身的那位廚師一邊抽煙一邊煮麵。
這樣真的衛生嗎?

服務態度很差,雖然說這樣的價位是沒有什麼服務態度的部份啦。
所以這我又更加質疑米其林推薦了,因為老實講沒有服務態度,我覺得麵也沒有很好吃,那倒底推薦什麼毛?



點餐用餐收費的動線真的很怪。

以為會有點餐的單子,跑去點餐區想說拿菜單沒看到。

問說有沒有菜單結果被工讀生翻了白眼(不是上面這個玩手遊的老闆),也不說清楚...,我後面也沒有人排隊阿,就我一個客人要點菜是不能講清楚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直接看貼在後面牆壁的菜單直接點。


價格是真的很便宜,寬麵記得先告知,雖然我覺得不論寬麵或是細麵都不是很優秀,軟軟爛爛的沒什麼口感。

阿其實也沒有寫大中小碗的差別是什麼阿,又標榜加麵加湯不用錢,到底為什麼還要分大中小碗?

問了店員,結果就被回了一句:「就是大碗、中碗跟小碗,懂嗎?」

阿?我不懂。

誰知道你們家的規則是什麼阿。
反正總而言之,我跟朋友都點了中碗這樣。

然後點完店員就會轉身開始把桌上已經放到碗裡的麵加湯開始處理,
一副就是我馬上就做好會給你,不要走,等等自己端走的樣子。

才不是勒,
請不要傻傻的站在那邊以為他會直接拿給你,
而是要直接入坐,他會把麵送到你桌上。

但是我不知道阿,所以我又被白眼了。

到底誰知道你們家的規矩是什麼?你從頭到尾也沒問我桌號阿誰知道你會直接送來我桌上阿!!

收費的動線也是很奇怪,餐點上來之後說240元然後又跑走然後就再也不過來收錢了??我們後來吃完之後拿去給他才發現他是真的忘記收了XD

原來是佛心麵館嗎?
好啦我抱怨完了。

牛肉牛雜綜合麵

中碗的麵實在很大碗,這個量是一般的牛肉麵店已經加過麵的大碗。

因為是綜合麵,所以幾乎是每種料都有一個,一半是牛雜,一半是牛肉。



▼比較可惜的是這碗的牛肉全部都碎碎,只有一塊雖然小小的但勉強比較完整。



▼牛筋的部份雖然只有一塊,但不得不說處理的很好!很彈牙的口感,不錯不錯!



牛雜的部份

牛雜的部份偏鹹,但是沒有騷味,處理的很不錯!
不過我其實不太知道這些部位是什麼,所以如果有人知道幫我解答一下XD

▼A.這個吃起來很軟嫩,有雞肉的口感,幫我解答一下他是什麼部位好嗎XD



▼B.這個應該是牛肚吧,沒有騷味!好吃好吃~



▼C.我覺得這個跟A吃起一模一樣,但是又好像不是一樣的東西?



▼D.聽我弟說這個叫做牛板,是牛的關節,吃起來脆脆的!我非常喜歡這個!



麵條的部份

▼麵的部份說起來還真的是不優。


這個麵,其實你看廚房就知道了。
早就撈起來分裝在碗中,等到客人要點的時候才加湯加肉。

但重點是這個麵煮太軟爛了。

他已經失去了咬的口感,說實在的比便利商店關東煮賣的烏龍麵再少了些口感,這麵體我真的覺得是最大最傷的部份。

少煮個十幾秒一定會好吃很多。

希望只是我這碗的問題。

湯頭的部份:像是一碗沒有個性的麵,自己調味吧。

湯的部份真的好清淡阿XD 

跟我習慣的濃郁的紅燒口味來說差的有點多,
像是一碗完全沒有個性的牛肉麵
像是一碗白紙?

但是別誤會我,他也不是清燉的那種濃郁的味道喔!
他就單純是,
很清淡的感覺。 我朋友很喜歡啦XD

幸好,幸好,
幸好建宏牛肉麵每個桌子上都有提供很多調味料、牛油、醋、酸菜跟辣豆瓣等等的調味料,自己幫自己的麵調味吧!


▲牛油、酸菜跟辣豆瓣都先來個一匙不用客氣!



▼調味過後馬上變成一碗真的很不錯的湯麵了(雖然麵條仍然悲劇。)





▲但是牛油跟辣醬也不要加太多,我吃完上捷運後馬上想拉肚子。


牛肉麵


朋友點的牛肉麵,看起來肉棒多了!


如果沒有對牛雜特別有愛的話,點牛肉麵不錯XD

▼點餐時可以指定麵條是粗麵


我當然也夾了朋友的粗麵條來吃吃看阿,我覺得雖然有比細麵好一點點一咪咪但是我覺得還是煮太久了吧!麵條一樣軟爛沒有口感,真的很可惜...



加湯加麵都免費、飲料可以無限喝。

基本上應該是一定會加到湯的,因為老闆麵給很多,沒什麼湯。
加麵的部份老闆很大方,加完會整碗像是新的牛肉湯麵一樣XD

然後好像都是加細麵,所以如果本來就會吃到兩碗的朋友,一開始可以點粗麵,然後加麵加湯的時候就也順便能吃到細麵!

▼冬瓜茶還不錯喔!大概五分甜。

小菜一律20元,而且很優秀!


沒記錯的話有鳳爪、海帶、豆絲、涼拌黃瓜、涼拌豆腐皮蛋,通通只要20元,而且蠻不錯的!



安迪連碎碎念

除了服務態度跟動線有點黑人問號,湯沒有個性,還有麵體太軟以外,我覺得這間絕對是CP值很高很高的店。

或許是米其林推薦這個大帽子讓人期待很高,然後意外的失望吧。

我覺得如果路過,或是真的很餓我可能會再訪,畢竟很便宜、還不錯、能吃很飽Blah Blah Blah

但是特地因為米其林的這個Mark去吃?
或是特別覺得他美味想去吃?
我想我是不會推薦你特地跑去吃啦!因為我覺得他雖然還不錯,但跟美味離有點遠XD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碗沒有個性、吃粗飽的麵。

到底寫這麼誠實會不會被讀者討厭阿?

#個人觀點齁 歡迎討論



店家資訊

建宏牛肉麵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電話: 02 2371 2747

不想錯過任何新的文章?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