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日記]停車再開

就算只有學習駕照,也要知道往哪邊開阿。

沒錯,我現在就是要往哪邊開我都不知道。

故事就要先從政大的安迪麵攤開始說起了...

麵攤安迪

在碩士學位論文答辯(俗稱Final)的前兩週(2018/7/5),Final Rehearsal的那個早晨因為整個月的壓力過大+著涼+熬夜+免疫力系統下降,一起床就發現不妙,右臉像是肉毒桿菌打太多的女明星一樣,完全不會動XD

沒錯,直接顏面神經失調,外加蕁麻疹跟重感冒...

因為眼睛無法完全閉合,洗澡要帶蛙鏡,睡覺要貼膠帶不然眼球會乾掉。
那時候真的完全不想出門。

雖然還是用歪掉的臉Final、歪掉的臉拿畢業證書、帶著家人和歪掉的臉跑去日本玩,但真的是很沒自信齁。

不過也算是給自己一個緩衝的時間,
盡情的用Netflix跟大約三個月的治療、復健、電療,
現在應該有恢復9成。

電療一個月後,
長得比較正常的自拍照


畢業這兩個月

這兩個月的一開始如前述所說,在Netflix跟復健中度過。
從日本回來之後就像是一團爛泥,每天復健真的是糟透了。直到被老爸拖去駕訓班學開車才覺得這個月有點意義。

畢業後第二個月,在(不太認真)找工作的這段期間,透過好友張先生,意外的接了幾個網站規劃設計的案子。不得不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案子。

業主很尊重我的意見、很大方也很放心讓我去做,也不會有業餘指導、改東改西的問題!尤其這個窗口非常專業,常常通過電話之後就能把剛剛所有討論細項以極有條理的方式歸納、分派下去,所以我真的很喜歡跟這位窗口合作的感覺,非常愉快~

我所能回報的就是用所有的精神與時間來趕這些案子。或許我做的應該還算不錯吧,第一個案子結案後又被續用了許多案子給我。

接案子的這幾個禮拜有算是從畢業後就行屍走肉、自我懷疑的泥沼中稍稍爬出來,找到自己生存的一點價值跟意義。

在做網站這部份我可能不是最特別、最有藝術設計感的那種,但是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規劃的蠻完善,手腳也蠻快的,而且很彈性XD。很多都是昨天提需求,今天就已經給大致能運作的雛形,一兩個禮拜就能上線開始宣傳使用(幸虧大學畢展的時候把Wordpress從頭到尾摸透透,真的有夠好用)。
雖然每天工作都超過12個小時,但是真的是做的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無論是提案的過程,或是執行專案的時候,都有深深的感覺這幾年所學的都好重要,大學修那麼多課、輔系、學程、雙主修、社團都好值得(反差最大的就是傳播理論這堂課,現在真的是受用無窮)。
天啊,我真的很愛世新資傳,這個系真的一級棒。
(順便推薦輔修口傳,真的超級用的到。)

雖然這些案子說不上真的有做使用者研究,但是我覺得網站的UX應該都不算太差。有注意蠻多細節的部份,像是網站的載入速度、SEO、中英文版本切換、網址網域、呈現效果(尤其是在不同的裝置上的顯示,RWD),我覺得都越來越純熟。還接了一個CI動畫的設計,短短的15秒動畫雖然想了好久、弄了好久,但是提出的設計理念被接受,而且成品沒被改就覺得很開心!

反正看起來這些Case手腳再快也需要大概三個月才弄的完。
安慰自己說,至少還有在作事嘛,不算太廢。


關於找工作


我覺得我懂得東西好像蠻多的阿,但是怎麼就這麼難決定職涯方向呢?

除了能透過自學跟問學長姊寫一篇勉強跟AI扯上邊的碩士論文,能用Wordpress做做網站,懂一點點CSS、一點點HTML,懂一點網管,懂一點資料庫規劃、能攝影能後製修圖、能做基礎的動畫、能簡單拍拍片剪剪片、能做很大眾品味的平面設計,還懂一點點市場行銷跟傳播溝通理論這樣啦。


聽起來我好像蠻好用的,但雖然我覺得好像都會一點點,但自己認為都稱不上很專業(標準的資傳人)。

所以找工作真的是遇到很大的瓶頸,很大的心魔。
導致到現在,其實連一個履歷也沒有真的投出去...
甚至因為一直在忙案子的事情,逃避現實的結果就是現在只把履歷整理好,自傳什麼的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我真的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
也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我。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自傳介紹自己...




#真的很怕再這樣下去就會一直繼續接案人生,雖然接案好像比較自由開心也賺的比較多XDD

#話說其實最早一開始的職涯是想當律師的XD
然後高中因為很愛賀豆子的節目,很嚮往當電台DJ所以才考世新的
後來才發現進世新真的是超級棒的選擇 (真的不是世新的業配)

關於心魔


我曾經有說過,我希望研究所畢業後,先不要做當初自己大學畢業後就能嘗試去做的工作。主要是當初決定考研究所的契機就是大學的在媒體業的實習看見這個圈子被壓榨的太慘烈(我大學實習很多個工作,不要對號入座哈哈哈),想說自己對於科技、資訊、人工智慧本來就蠻有興趣的,所以才考圖資所。所以本來的想法是當然出社會就要走資訊這一行。


但網站設計算是資訊這一行嗎?

還是說像是華碩啦、Google啦、創見啦這種公司才是符合我心中想像的公司呢?(或是符合老爸老媽眼中,所謂成功的公司?)

但網頁、網站設計,本是我大學畢業後應該就能做的工作吧
後來想一想,我覺得研究所的經驗真的多少有幫助。
無論在前期的規劃、與機構的溝通、長文件的閱讀、抓重點的能力都有進步,在文謅謅的計畫中或是少少的一張海報中,就能生出一個網站XD


當然,對於自己的能力還是有所懷疑。
畢竟我現在的所有作品清一色都離不開Wordpress這套平台,這樣的作品真的跟會寫網站、會寫程式扯不上邊。所以我還是不太敢稱自己是網頁工程師,說是Wordpress網頁設計師可能好一些。
也可能因為這方面一直覺得能力有所欠缺吧,所以我每次在報價的時候還是非常保守。

歐,會寫這麼一大篇是因為今天跟麻吉去林園看二輪電影,然後看了「小偷一家」後心理很惆悵所以本來想說來寫一下小偷一家的觀影心得結果變成這篇。

但說這麼多,我還是真的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車停好了,現在要往哪邊開勒?


--


◆非業配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手機|Samsung Galaxy S7
  VR相機|Samsung Gear 360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