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ASA Hub X - 十全十美的Hub,規格給好給滿! 夢幻十合一還支援4K 60Hz! Mac\iPad必備 一次到位!

這次要開箱的產品是亞果元素的 CASA Hub X,
終於,我找到了最接近十全十美的 USB Hub!

規格完美的 Hub 強勢誕生!


#十合一多功能插槽,你想得到的他都有了

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夢幻的規格,我想要的所有條件他通通都有!
十合一的多功能插槽,讓你不用在糾結各種不同的型號。
小孩才做選擇,我通通都要~



  • 業界最高 4K 60Hz HDMI , 加碼支援 DP 1.4 最新規格,完美支援NETFLIX
  • 辦公室投影機最常用的 VGA 端子輸出沒問題!
  • 3.5mm 音源輸出孔,連接耳機、喇叭都好用。
  • USB-A 高速 USB 3.1 Gen1 一次給兩個
  • USB-C 高速 USB 3.1 Gen1 也是給兩個
  • 支援 100W PD 高速充電,連蘋果最耗電的 MacBook Pro 16吋也完美支援
  • RJ45網路孔,1 Gbps高速網路孔。
  • SD 與 MicroSD 雙卡槽,出外不用再帶轉接卡!
  • 隨插即用, Mac、iPad、Windows都行!
  • 高質感設計:鋁合金外殼、馬口鐵接口、尼龍編織線,有效減少電磁波干擾,更堅固耐用!


看完上面的規格,是不是也跟安迪連一樣對於這款完美的產品,已經迫不急待了呢?
光是這個規格已經就不用看評測,可以秒速搶購了XD




誒誒,別只顧著搶購,還是要往下接著看安迪連的實測報告哈哈哈~


#影像輸出更加升級 HDMI同級最強4K 60Hz

同級最強,最新規格!

這台 CASA Hub X 居然可以輸出 4K 60Hz 的畫質,完美支援高畫質動態影像輸出,
順暢的動態感提供專業設計室、影像工作者可靠的後援,對於影音娛樂絕對也是香到不行!
在觀影體驗上,4K 60Hz 真的順暢又精緻。


以安迪連家裡的55吋4K 60Hz 電視實際拍攝給讀者感受一下


我們將鏡頭只鎖定左上角的區塊(紅框處),
分別拍攝 1080p 60Hz 跟 4K 60Hz 兩張照片,完全不修圖的給大家比較看看!

兩張我都確定有對到焦喔,1080p 60Hz 那張看起來超朦朧,好像糊糊的沒有對到焦,
但仔細看照片的純色區域,可以看到我甚至有拍到 OLED 螢幕的每個像素點,證明我有對到焦!

1080p 60Hz(上) 的模糊感跟 4K 60Hz(下) 的清晰度差異可以一目瞭然!


你可以特別觀察文字的邊緣以及圖示的清晰度, 1080p 60Hz的顆粒感較重,就算我的電視機有用補差點技術稍微提升 1080p 的畫質,但仍然不及 4K 60Hz 的清晰程度。 當然要選 4K 60Hz !  你可以下載原始圖片來放大仔細比較

再也不用犧牲清晰度,  4K 60Hz 才是清晰又順暢的王道!

現在大家手上的 iPhone 都有 60Hz 的高刷新率,Mac筆電也是60 Hz的高刷新率,
對於習慣 60Hz 的安迪連,觀看僅有 30Hz 的畫面容易出現眼睛和視覺不舒服的狀況。

之前礙於 DP1.2 技術,大部分的 Hub 最高只支援 4K 30Hz,
於是安迪連只能退而求其次觀看不清晰的 1080P 60Hz ... 
為了60Hz流暢度只能犧牲4K清晰度,或是為了4K清晰度只能犧牲60Hz的流暢度...
沒辦法,你只能二選一。

然而,現在擁有支援 DP1.4最新技術的 CASA Hub X 
終於不用再犧牲了! 4K清晰度 和 60Hz流暢度 我全都要~

CASA Hub X 讓我可以同時使用 4K的超高畫質 與 60Hz的流暢度 
用最高品質看電影與工作啦!

4K 60Hz 的清晰度與流暢感 絕對是用過回不去,
相較於現在市面上其他幾乎都只支援最高 4K 30Hz 的Hub
CASA Hub X 可以說不是在同一個次元!超級強,絕對很值得~

說實在的,
光為了可以輸出 4K 60Hz 畫質的規格,
我就認為CASA Hub X 超級值得購買了!




#完美支援 NETFLIX 與 APPLE TV+ 影音串流高畫質4K輸出!

CASA Hub X 支持 2020 MacBook DP 1.4 規格,
可以完美支援 NETFLIX 與 APPLE TV+ 影音串流高畫質4K輸出 。 

相較於我之前的 Kingston Nucleum Hub,由於不支援 HDCP 所以不能在外接顯示器顯示 NETFLIX,只要透過 Safari 觀看 NETFLIX 就只會播放聲音,顯示字幕卻沒有任何影像畫面...

這台 CASA Hub X 可以直接用 Safari 觀看 NETFLIX ,完美支援!
此外安迪連實測, CASA Hub X 也能夠完美輸出 Apple TV+ 
而且透過 Safari 還能享受 4K 60Hz 的高畫質。

透過60Hz的高刷新率,就算是播放過程中用相機拍攝也不會有殘影,效果非常好!
(下圖使用 Safari 播放 Netflix 電影 Klaus,使用 Canon EOS M6 相機以 1/60 快門速度拍攝,在播放的過程中畫面清晰無殘影。)


安迪連認為,都已經花錢與花時間在家追劇看電影,為什麼不讓眼睛舒服一點,享受最高的畫質,體驗最棒的享受呢? 為什麼要委屈自己,不讓自己用上 4K 60Hz 的超高畫質呢?

那個享受,真的是 回不去!


#最理想的簡報助理!所有痛點通通解決~

會議室神器 VGA 輸出,不怕老投影機!

在外你不能確定客戶的設備採用哪種規格,
或許你會說都2021年了,VGA應該都被淘汰了吧!
但,真的別嘴硬!大部分的會議室投影機,居然都只支援VGA端子...


像安迪連我就有帶了電腦到學校演講,才發現學校居然不支援HDMI,讓我的簡報毫無用武之地,只好把Keynote轉成PDF傳輸到教室內的Windows電腦應急,非常囧。


CASA Hub X 有 VGA 端子,而且能輸出到VGA的最高畫質1080P!
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不管客戶的投影機是 HDMI 還是 VGA , 只要帶一台 CASA Hub X 都能解決~


CASA Hub X 最適合像是我這樣常常要跑客戶公司的人,或是到學校演講的人,
因為上述規格他通通都有,不用做取捨。

帶一個 CASA Hub X 可以符合各種需求,
根本就是最理想的簡報助理!



#同時三螢幕顯示,鏡像、延伸螢幕都可以

CASA Hub X 支援MST技術!
透過 VGA 及 HDMI 可同時延伸或鏡像畫面至最多3個顯示器。


Windows用戶搭配支援MST輸出之硬體設備,甚至可以同時輸出三種畫面。



#USB 3.1 高速USB-A孔 一次給你兩個

喜愛攝影的你,一定也跟安迪連一樣有許多的隨身硬碟吧? 

CASA Hub X 擁有 USB 3.1 Gen 1 的高速 USB-A 


在拷貝大檔案的時候,可以有絕佳的傳輸速度。

兩個 USB-A 孔,讓資料在兩個隨身硬碟中搬移更加方便,不用擔心頭不夠用!


#USB 3.1 高速USB-C孔 也有兩個!

現在 iPhone 12 提供的傳輸線已經是 USB-C 規格,
而大部分的外接式 SSD 預設的傳輸線也是提供 USB-C 規格,
所以我們對於 USB-C 的插槽需求越來越大。

尤其對於想要在 iPad Pro 與 iPad Air 上使用的朋友,如果你的 Hub 沒有提供 USB-C 插槽,那你的外接 SSD 可能就無法直接連線了!這點不得不注意喔~ 

所以在挑選 Hub 的時候,也應該把 USB-C 的插槽數量納入考量。 
CASA Hub X 擁有兩個 USB 3.1 高速USB-C孔,你可以拿其中一個來連結 PD充電器,或是兩個都拿來傳輸資料,彈性很高!

#支援100W PD充電,就連最耗電的16吋MacBook Pro都完全沒問題!


CASA Hub X 支援到 100W PD的高速充電,連耗電量高達 96W 的16吋 MacBook Pro 都能駕馭,游刃有餘。基本上蘋果目前販售的全系列筆電,沒有一台不能充的,就是這麼萬用!


#支援 SD 與 MicroSD 雙卡槽,出外不用再帶轉接卡

對於一位擁有多種器材的攝影師來說,
我的單眼使用的是大張的 SD 卡,
然而我的防水運動相機以及360度全景相機使用的是 Micro SD 卡。

這時候擁有 SD 與 Micro SD 雙卡槽的CASA Hub X
省去了我額外攜帶轉接卡的麻煩。 


只要將記憶卡插入 CASA Hub X 中,就能立刻讀取卡片內容,不需要另外安裝驅動程式。 

重點是更新到 iPadOS 14 的 iPad Pro (USB-C款) 與 iPad Air 4 現在都能夠支援讀取相機的記憶卡了! 非常方便~

#RJ45網路孔 高達到1G的傳輸速度

擁有獨立 RJ45 網路孔的好處,在內網傳送大檔案的時候非常好用。針對辦公室內網傳輸族群,或是家裡有 NAS 的朋友,絕對能享受到高達 1G 的網路傳輸速度! 

根據安迪連的經驗,很多時候在飯店使用網路的時候,由於樓層共用WIFI基地台且大部分的房客都有無線連網裝置導致塞車,這時候有線網路的速度與穩定度都往往大於無線網路傳輸。有獨立 RJ45網路孔 的 CASA Hub X 讓你出差在飯店也能用較為順暢穩定的有線網路,真的很棒!


實測 iPad Pro 也能夠透過 CASA Hub X 的RJ45網路孔以有線的方式上網喔~
   



#獨立的耳機孔,48kHz 16位元高音質輸出 

 CASA Hub X 有獨立的 3.5mm 音源輸出孔,支援48kHz頻率,16位元立體聲輸出。


這個獨立的耳機孔重要在哪裡呢?  

iPad Pro 沒有耳機孔,所以透過 CASA Hub X 就能以優異的音質輸出到家庭音響。
 
有很多教室仍然採用3.5mm音源孔,
你必須要將電腦的音訊透過音源孔輸出才能使用,這時候有個獨立的耳機孔就很方便啦~

至於Mac不是內建就有耳機孔嗎?
為什麼還需要獨立的耳機孔呢?這就是要搭配安迪連的HUB正確使用方式啦!(請繼續往下看,我會說明)

#Hub 的正確使用方式!一插入魂,一秒進入工作狀態

對我來說我在家裡會固定用一個 Hub ,把家裡的桌上電腦螢幕HDMI、Time Machine 用的USB-A隨身硬碟、擴充用的外接式USB-C SSD、原廠的USB-A有線鍵盤、桌上支援3.5mm音源輸入的2.1重低音喇叭、RJ45的光纖網路線、65W的PD電源通通都接在 CASA Hub X 上。


回到家只要把 CASA Hub X 插入我的 MacBook Pro ,就能瞬間把所有的設備都連上線。


再也不用手忙腳亂的一條一條把線插入電腦,
只要一個 CASA Hub X ,一條線,一插入魂,
一秒就能馬上進入工作狀態。

插入一條線就能優雅的開始工作! 


這樣才是使用這樣十全十美的 CASA Hub X 的正確使用方式。

所以安迪連手上才會買了三個 Hub,家裡放一個、公司放一個,隨身攜帶一個出差用,
這樣不論在哪裡,都只要插入一條線就能優雅的開始工作,真的太順手了!


#高質感設計:鋁合金外殼、馬口鐵接口、尼龍編織線,有效減少電磁波干擾,更堅固耐用!

擁有這麼強大功能的 CASA Hub X 卻不會不方便攜帶,
只有90g的重量放進包包毫無負擔,體積小巧攜帶方便。



採用馬口鐵接口與尼龍編織線,除了有效減少電磁波干擾,更堅固耐用。


時尚鋁合金外殼,跟MacBook的金屬外殼非常搭。
不會因為功能強大就犧牲掉高質感的設計,非常漂亮!





#結論:一次到位,十全十美真安心!


既然你都已經要花錢買Hub了,請一定要想到未來性!

如果可以買到十全十美的產品,何必委屈自己?
如果到了客戶的會議室才發現自己的Hub沒辦法連接客戶的VGA投影機,
如果到了教室才發現需要音源孔輸出,
抑或是客戶的會議室因為資安問題居然沒有提供WiFi網路,只能使用有線網路連線?

這時候,你就會慶幸你擁有十合一多功能的 CASA Hub X 了。

無論是資料轉移、傳輸、充電、連接周邊,全部一次解決;
不需要攜帶多組零零落落、牽腸掛肚的轉接器或線材...

只要一台 CASA Hub X 讓我出門輕鬆愉快、簡報得心應手!

再複習一次  CASA Hub X 的超強規格:
  • 業界最高 4K 60Hz HDMI , 加碼支援 DP 1.4 最新規格,完美支援NETFLIX
  • 辦公室投影機最常用的 VGA 端子輸出沒問題!
  • 3.5mm 音源輸出孔,連接耳機、喇叭都好用。
  • USB-A 高速 USB 3.1 Gen1 一次給兩個
  • USB-C 高速 USB 3.1 Gen1 也是給兩個
  • 支援 100W PD 高速充電,連蘋果最耗電的 MacBook Pro 16吋也完美支援
  • RJ45網路孔,1 Gbps高速網路孔。
  • SD 與 MicroSD 雙卡槽,出外不用再帶轉接卡!
  • 隨插即用, Mac、iPad、Windows都行!
  • 高質感設計:鋁合金外殼、馬口鐵接口、尼龍編織線,有效減少電磁波干擾,更堅固耐用!
家裡一個、公司一個、包包裡面再放一個,一插入魂,十全十美!


你也在找完美的 Hub 嗎? 安迪連推薦你這台: 亞果元素ADAM CASA Hub X 




--

◆邀約體驗,真實心得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部落格: https://blog.andylain.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dyblogtw/


記得搭配ShopBack!賺回饋~

你上車了嗎?
我默默的也在ShopBack賺了一萬二呵呵
訂房6%,之前買蘋果電腦教育價後再給10%
FoodPanda 7%
Pchome 2% 都有超開心

都已經要消費了,不賺回饋金嗎?

用我的推薦碼註冊,你跟我都能拿100元ㄛ!

安迪連的推薦碼:9fOLV7

沒錯啦!這篇就是推坑你買起來啦!



--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