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Apple Music 現在支援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了!超級立體的環繞音效體驗,馬上領取四個月的免費試用~



[好康]Apple Music 現在支援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了!超級立體的環繞音效體驗,馬上領取四個月的免費試用~


什麼是空間音訊

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能在您觀看電影或影片時,帶來劇院般的環繞音效,體驗彷彿被聲音包圍的感受。音場會對應至裝置,音訊則會對應至螢幕上的演員或動作。*


Apple Music 現在也支援空間音訊了!

Apple Music 推出使用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功能



Apple 將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帶到了 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是一種革新的沉浸式音訊體驗,能讓藝人混音創造出從四周甚至上方傳來的聲音。在預設情況下,Apple Music 將自動在所有使用 H1 或 W1 晶片的 AirPods 和 Beats 耳機,以及最新版本的 iPhone、iPad 和 Mac 之內建喇叭中播放杜比全景聲曲目。Apple Music 將持續地新增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曲目,並篩選、整合出一系列杜比全景聲的播放清單,幫助聽眾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此外,能以杜比全景聲播放的專輯將於詳細頁面中以徽章標示,便於探索。 *

功能上線後,訂閱者可以享受數以千計使用空間音訊的曲目,其中包含一些世界級音樂創作者的作品,以及橫跨嘻哈、鄉村、拉丁、流行及古典等多項樂種的曲目。隨著越來越多藝人開始投入專為體驗空間音訊而打造的音樂作品,Apple Music 正與藝人和音樂廠牌合作,新增更多新歌與經典曲目等內容。Apple Music 和杜比攜手打造讓音樂家、製作人與混音工程師能更容易使用杜比全景聲創作歌曲的環境。目標包含在主流市場中增加支援杜比技術的錄音室數量至兩倍,提供教育訓練課程、以及為獨立藝人提供資源等。 

只要將手機或電腦更新至 iOS/iPadOS 14.6 或 macOS 11.4 後即可享受環繞新功能!



影片的空間音訊跟音樂版的不一樣

使用 Apple TV+ 看影片的時候,空間音訊的感受很奇妙,就像沒有戴耳機一樣!

這是一種很酷很特別的體驗,就像真的在電影院一樣.聲音的來源就是你的螢幕。
會一瞬間以為自己忘記戴上耳機,用的是 iPad 本身的喇叭播放出來一樣。
不管你頭往哪邊轉,聲音都來自 iPad 。

搭配降噪模式的沉靜感,就像待在電影廳內的空間,把 iPad 放在正前方,稍微左右轉頭,就可以感覺到聲音的方向固定在iPad的方向,我轉左邊聲音就從右邊來,我轉右邊聲音就從左邊出現。

然而音樂版的空間音訊是不同的感受,他不會跟著你的頭轉動。
(這很合理,因為你聽音樂的時候,不會一直盯著螢幕看)

但是音樂版的空間音訊可以很明顯的讓你聽到音樂中更多的細節,更具有空間感、清晰度、更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

有種被音樂包圍的感覺。
上下前後左右都有舒服的音場(不是很寬闊很假的那種感受)



我的裝置支援空間音訊嗎

目前你只要拿 iPhone7 以上的手機,搭配 AirPods Pro 或是 AirPods Max 就都支援!*


只要將手機或電腦更新至 iOS/iPadOS 14.6 或 macOS 11.4 後
即可享受Apple Music環繞新功能!



怎麼開啟空間音訊




  1. 前往「設定」>「藍牙」。
  2. 在列表中找到您的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例如「John 的 AirPods」)。 
  3. 點一下您 AirPods 旁邊的「資訊」按鈕 
  4. 開啟「空間音訊」。

若要聆聽空間音訊的示範,請點一下「查看並試聽效果」。您可以從立體聲音訊切換為空間音訊,聽聽兩者之間的差異。


接著要前往設定>音樂 , 把杜比全景聲開啟





有哪些歌曲有空間音訊

目前蘋果在 Apple Music 首頁上設有蠻多專區的,可以從這些專區認識 空間音訊


特別推薦 Zane Lowe 導覽的這個簡短介紹,你可以在兩分半的時間認識 單聲道、雙聲道以及空間音訊的差異。[點我開啟播放清單]


只要在專輯上看到 Dolby Atmos 圖案就代表有支援!



歌曲本身也會顯示 Dolby Atmos 圖案 




由於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對於音樂的製作要求更高,音樂家在錄製音樂的時候就要用更好規格的設備與技術去製作,所以目前數量還不算很多,但相信在蘋果的推動下,這樣的技術會讓後續的新專輯們都支援的!

目前有很多熱門歌曲已經支援,立即收聽

嚇死人的細節,音樂必須重聽

安迪連在試用了一個小時之後,發現以前用 Spotify 常聽的音樂,居然在 Apple Music 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下聽到更多細節,音質也更好。 AirPods Pro 那個本來只能聽得響的音質,瞬間高級非常多!

安迪連不是專業的音樂評論,只是很愛聽音樂,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驚奇發現~

thank u, next 的重低音更加細緻, Ariana Grande 的尾音音效在細節更舒服,而且在結尾的時候有一些哼唱的部分,之前居然都沒有聽出來啊~

Lady Gaga 的 Rain On Me 非常明顯,對我來說根本就變了一首歌,合音的部分變得異常的清晰,非常不習慣。Ariana Grande 在這首歌變得很遙遠,很像泡在水裡面的感覺。所以這首我反而不喜歡開啟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下聽到的更多細節,變得有點不舒服...(別戰我,我是嘎粉)

Post Malone 的 Wow. 重低音的部分我嚇到,本來爛爛的 AirPods Pro 怎麼低音變得這麼自然好聽啦!誇張誒

Tylor Swift 的 Cornelia Street 音樂中間居然有打雷下雨的音效音(大約4:05之後),你之前有聽出來嗎?最後還關上門了呢! 

Tylor Swift 的 Lover這張專輯充滿驚喜,我本來用 Spotify 的雙聲道聽得很熟了,但開啟 Apple Music 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下聽到超多細節,非常驚喜!這些嚇死人的細節,讓我整張專輯必須重聽!而且各位,我可是只用 爛爛的AirPods Pro 就能聽到這麼多細節,讓我覺得這技術真的太狂了~





我想要免費試用!

蘋果常常不會定時推出 Apple Music 免費體驗活動。
最近(2021年6月)「Shazam」APP推出免費試用計畫首次使用 Apple Music 用戶,即可享有4個月免費試用,曾經試用過的老用戶也能領取1個月 Apple Music 免費試用喔!

安迪連實測成功,目前被 Apple Music 的空間音訊效果震撼到不行!

(領取期限:2021年10月15日)



好啦,安迪不專業的分享就到這裡了!留言告訴我你是不是也發現新大陸了~



--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部落格: https://blog.andylain.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dyblogtw/

--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