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也會的Wordpress] 零基礎輕鬆在本機免費建立WordPress練習! LocalWP



上次我們說到: [初學者也會的Wordpress] 簡單4大步驟,開始自己安裝並嘗試使用Wordpress! 

雖然說使用XAMPP已經非常簡單了,
但是今天要介紹一個更厲害的免費工具 「Local WP」他是一個免費的個人用虛擬伺服器。

他能夠輕鬆的在你的電腦上建立多個WordPress網站讓你練習!
不論你是用蘋果電腦Mac或是一般的電腦Windows都支援,而且完全免費。

更棒的是,如果我們不小心把某個WordPress玩壞了,
你也可以直接刪掉重新再弄一個,超級適合初學者練習的!

請注意,本文僅教學本機端的Wordpress,代表如果你沒有固定IP或是連外的網路,那你架設的網站現階段只有自己的電腦才看的到喔!但是如果你是想體驗Wordpress的魅力,想要玩玩看這個系統,這篇教學絕對要繼續看下去。

後續要搬家到線上伺服器給全世界看到這個網站也可以,只是現在講這麼多有點累,也怕你嚇到。凡是總是要有第一步,總而言之先跟著安迪連來安裝吧!反正完全免費嘛~

覺得不錯的話,就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1. 下載 LocalWP 佈署個人私有雲 

當我們要架設一個網站,先需要一台伺服器。

但是伺服器很貴,有辦法讓我自己的Mac/Windows當做免費的伺服器嗎?
答案是,可以!

Local WP 是一個模擬伺服器的軟體,透過他就能在電腦上模擬一台伺服器喔!
你的電腦馬上變成私有雲喔~

LocalWP官網:https://localwp.com/
進入後點擊右上角 Download 按鈕,選擇你的電腦平台




2. 建立第一個WordPress網站吧!

接下來,我們就來建立第一個WordPress網站吧!





3. 網站基本設定

在這支影片中,你將會學到怎麼樣把網站從英文改成中文的,
以及透過安裝佈景主題OceanWP與頁面編輯器Elementor來
快速做出一個還不錯看的Demo網站。



由於本篇文章主要在介紹OceanWP,所以對於頁面的編輯不多做描述。

如果對於OceanWP以及Elementor有興趣想要多學一些的朋友,
可以透過聯絡表單與安迪連聯繫
安排一對一或是一對多的線上WordPress家教課程,這樣更可以對症下藥喔!



4. 複製網站、刪除網站、把網站存成「藍圖」

最後一隻影片將會教你LocalWP的進階用法!


如果對於OceanWP以及Elementor有興趣想要多學一些的朋友,
可以透過聯絡表單與安迪連聯繫
安排一對一或是一對多的線上WordPress家教課程,這樣更可以對症下藥喔!

以上就是LocalWP簡單的課程,希望對你有幫助!

--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部落格: https://blog.andylain.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dyblogtw/

--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與EF-M 22mm f/2 STM
全景相機|Samsung Gear360
  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8
 穩定器|DJI OSMO Mobile3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