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相機] 上傳的360影片 無法被 Youtube 辨識嗎? 你需要 Spatial Media Metadata Injector 小工具的幫忙!

上傳的360影片無法被 Youtube 辨識嗎?
你需要 Spatial Media Metadata Injector 幫忙注入360影片標記,這樣 Youtube就會強制把影片轉換成360度摟~

步驟一:確認你的影片已經縫合。

你的影片必須要是縫合狀態,如下圖:

這是成功縫合後的樣子,只有這樣的影片才能上傳喔!


如果你的影片還是未縫合狀態(如下圖顯示成兩個圈圈),你需要先縫合影片喔!

這是尚未縫合的相機原始檔,請先用軟體縫合才能執行下個步驟。



步驟二:下載 Spatial Media Metadata Injector 


請到 Spatial Media Metadata Injector 的官方下載點: https://github.com/google/spatial-media/releases/tag/v2.0


步驟三:幫影片注入360影片標記並存擋

基本上下載完成後直接點兩下即可開啟,如果不能開啟的話請參考這裡的說明


打開主程式後,會看到下方畫面
1. 點選最下方的「Open」,選擇已經縫合但被 Youtube 識別失敗的360影片,
2. 勾選第一個選項 「 My video is spherical (360) 」
3. 點選最下方「Inject metadata」另存新檔,一秒鐘就會完成!



如果你的軟體出現錯誤,先將影片透過臉書的這個工具: https://www.facebook.com/360_media/create  打開後下載下來,再試一次即可。


步驟四:重新上傳到Youtube,不用做任何設定即可成功辨識360影片!

把剛剛另存出來的新檔案,檔名最後會有「_injected」字樣重新上傳Youtube即可!






--

◆邀約體驗,真實心得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部落格: https://blog.andylain.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dyblogtw/

--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全景相機|Samsung Gear360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