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 彩虹飄揚的自由大道 - 卡斯楚街 The Castro (Harvey Milk人權基金會、雙峰酒吧)

[舊金山] 彩虹飄揚的自由大道 - 卡斯楚街 The Castro (Harvey Milk人權基金會、雙峰酒吧)

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一般在英文常被稱做「The Castro」,是位於加州舊金山市的一個區,鄰近歐瑞卡谷區(Eureka Valley),是世界著名的同志村和觀光景點。

身為同志運動的先驅地區,舊金山的卡斯楚街除了是同志文化的代名詞,更是觀光勝地。


根據2005年摩根·史柏路克在自己的電視節目《30天》中在卡斯楚街所拍攝的紀錄影片《Straight Man in a Gay World》表示,美國軍方在二戰結束之後,將大批因為性向理由而被除役的同性戀士兵集中往舊金山,之中許多的人被安頓的卡斯楚街,而這也開始吸引更多同性戀居民往卡斯楚街及周圍地區居住。


卡斯楚街在這時代開始成為同性戀運動的中心,是伴隨著1967年一場發生在鄰近的海特-阿什伯力區的爭議性活動「Summer of Love」。這場活動聚集吸引了數以萬計從美國各地前來,出身中產階級家庭的青年人。周遭的居民早先是以歐瑞卡谷為名來稱呼當地,不過在鄰近卡斯楚街和市場街的轉角處的卡斯楚劇院得名後,當地變成以卡斯楚街為名。

卡斯楚劇院

卡斯楚劇院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的一個受歡迎的電影院,在1976年9月列為舊金山歷史地標。它位於卡斯楚街429號,建於1922年,西班牙殖民地巴洛克風格立面,類似附近最近重建的聖方濟各傳教站宗座聖殿。其設計師蒂莫西·普弗勒格還設計了奧克蘭的派拉蒙劇院和那個時期加州的其他電影院。劇院有1,400多個座位。 


來到卡斯楚街,除了體驗自由的氣氛,也要來Harvey Milk人權基金會了解歷史。

1975年哈維·米爾克在這裡開設的一間攝影館,
做為一位參與政治的同志運動者,他進一步地主張將卡斯楚街做為同志的聚集地。

哈維米克,美國政治史首位勇於出櫃的同志議員。
他只是個平凡人,卻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
儘管哈維米克的人生,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
卻也自此開始為美國人權寫下傳奇的一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電影自由大道,
故事奠基於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之真實傳記。
你也許不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雙峰酒吧
是舊金山最早的同志酒吧之一,現在已經成為觀光景點啦XD



卡斯楚街的店名都很有趣,各種情趣的諧音梗。


我們在這裡買了杯星巴克,隨意地逛逛,感受一下完全不同的氣氛。
居住在卡斯楚街的同志比例: 41%(舊金山市的比例是15.4%)

路上也遇到蠻多「崇尚自然」的在地人,一絲不掛地在逛商店,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部分文字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與EF-M 22mm f/2 STM
  手機|Samsung Galaxy S10 plus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