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 八個急彎組成而聞名的...景點?

[舊金山]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 八個急彎組成而聞名的...景點?


倫巴底街(英語:Lombard Street),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一條東西方向貫穿要塞公園及牛洞區(Cow Hollow)的街道,因其有一路段由八個急彎組成而聞名,並因此有「九曲花街」之稱。


倫巴底街介於從巴迪瑞克街(Broderick Street)至范尼斯大道之間的路段與101號美國國道共線,該街道一直向東伸展,經過俄羅斯山、電報山後,東端是舊金山海傍的鬧區——內河碼頭。


在倫巴底街上最為人所熟知的路段,莫過於位在俄羅斯山上的「九曲花街」。九曲花街為該街橫貫海德街和理維沃斯街之間的路段。這起因於它是全美國最彎曲的一條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個急彎,只允許由海德街駛向李維沃斯街、下坡方向的單向通行,而舊金山纜車跑華街-海德街線則途經此路段的起點(也就是最高點的街口位置)。


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線通行的,但考慮到行車及行人安全,
這路段於1923年便被改成目前所見的彎曲迂迴情況。

這個設計最早是由業主卡爾·亨利提出的。
這個設計旨在利用長度換取空間減緩沿線的坡度大小(27%)。


整條九曲花街長600英尺(180公尺),
直線路段長412.5英尺(125.7公尺),並且用磚塊鋪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起點處標示著最高限速為5 mph(8 km/h)。


觀光客非常多的一條著名打卡景點,身為觀光客一定要來拍個照打個卡的。

文字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安迪連碎碎念
專注於3C科技生活、美食旅遊與攝影的部落格,誠實心得,歡迎常來!


--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與EF-M 22mm f/2 STM
  手機|Samsung Galaxy S10 plus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